THE MOST最高級的日常 - 基本款短TEE

【布料的前置作業】

布織品在裁剪、縫製成衣服前,需要經過好幾道繁瑣的處理程序,才能使最後的衣服成品品質,達到最完美的境界。這裡大約整理了六道步驟,使大家更清楚了解布料在縫製成衣物的前置處理步驟。

 

► 第一步驟:燒毛

為了使布料織品的表面更加平滑柔順以利後續的處理,將棉進行燒毛工藝,通常使用氣體式燃燒的燒毛,棉在經過燒毛後織成布料,可使布料的布面更為平整、紋理順滑,觸感質地更為舒適。

► 第二步驟:精煉漂白

胚布的原色為米黃色,在製作成白TEE前,需經過精煉漂白,白色亦有不同色號的白,我們精心挑選舒服、順眼、不死白的白色色號,使你們在穿搭上更為拿手。

► 第三步驟:固色處理

布料在經過染色處理後,我們進行一道固色處理。固色處理為防止布料在縫製成衣服後,經過穿著、洗滌等反覆動作後容易褪色,我們事先使用「高溫」,將色料固牢在布料之中,將布色透到纖維之中,如此一來,衣物的色牢度更高,更耐洗耐穿。

► 第四步驟:皂洗處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布料經過上一個固色處理,需再經過一道皂洗處理,再增強其布料之色牢度。所謂皂洗處理,顧名思義即使用水洗,不停反覆用水洗滌布料,將附著在纖維上的多餘染劑洗去,以防止衣物在穿著時經摩擦褪色或洗滌時掉色,進而染色到其他織物。

► 第五步驟:樹脂定型

經過固色、皂洗處理,布料已染色成形,且有了完美的色牢度後,再將布料上上一層柔軟劑料,使布料摸起來柔軟、平順。此步驟影響到衣物穿著的舒適感,對肌膚不刺痛、柔順且親膚,為挑選一件衣服時十分重要的要點。

► 第六步驟:預縮處理

衣服最怕在洗滌晾乾後縮水,一旦縮水就無法正常穿著,為避免此尷尬情形產生,布料及成衣我們皆進行預縮處理。此處指的預縮處理為布料上的預縮處理,製成衣物後,會再進行第二道的預縮處理。布料之預縮使用預縮機來加工,將布料的原始幅寬壓縮至較小的幅寬,以防止衣物經過慣性穿著、經常洗滌後的縮水情形。

 

♦ ST007圓領LOGO短TEE(六色)  https://bit.ly/2Ghx03j

♦ ST008落肩LOGO短TEE(六色)  https://bit.ly/2IoS75a

♦ ST009落肩口袋短TEE(四色)  https://bit.ly/2G4PN0d

♦ ST010圓領素面短TEE(二色)  https://bit.ly/2KneudI

♦ ST011落肩素面短TEE(二色)  https://bit.ly/2Iw6t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