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pter6. 京都Kyoto出走 / 錦市場
│ 錦市場就像藏寶圖裡的終點 │

錦市場NISHIKI MARKET絕對是你的京都旅行行程表上的一個停靠處。錦市場不僅充滿許多好奇心滿滿的觀光客,更是京都人日常採買生活所需的地方,一條長約400米的商店街,交錯著本地和外地的語言,你很容易在這裡就聽到一句熟悉的語言。

 

錦市場是一處400年歷史的京都人後廚房,這裡可以一窺從早到晚的京都人日常縮影,如果你想更了解京都的生活,不妨可以花上一整天,在市場裡閒逛探索、尋找美食。這裡有生鮮、滿滿的魚貨、精緻的日式甜點、小吃,更有生活雜貨、藥妝,你可以在這裡走一趟就買好伴手禮,順便品嘗道地的京都小食。錦市場走到底,會看見位於新京極通的「錦天滿宮」,錦天滿宮祭祀學問之神 菅原道真公,許多日本學生都會到此祭拜祈求學問,Hello Kitty迷更可在錦天滿宮入手Hello Kitty 御守!

 

【錦天滿宮】

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通り四条上る中之町537番地

▶時間:午前8時至午後8時

▶官網:http://nishikitenmangu.or.jp/

錦市場高度觀光化,在出發前,除了參考部落客的心得體驗文外,錦市場擁有非常完善的官網,能讓你深度了解專屬於在地的文化。官網內更有十分詳細的街道地圖,在店鋪介紹一覽可以看見每一間美食店的分布羅列,出發前,你能更詳細的做好功課。

 

日本幾乎沒有夜生活的型態,在晚上七八點過後,通常街道是一片漆黑寧靜,除了居酒屋的喧嘩、便利商店的燈光,大部分的人在這時早已到家。錦市場不例外的到下午五點就開始陸續收攤,但在01/19(日),錦市場復活了「夜市場」,破例的從晚間六點營業到晚間九點,入場無料!對於我們來說稀鬆平常的夜市生活,在京都卻是難得一見的重大活動。如果你們很幸運地剛好在這個時間點正處於京都,不妨前往一探究竟何謂日本人的夜市生活!

 

【錦市場裡的美食小導覽】
■ 桒藤海鮮处 :大啖新鮮的燒烤花枝、干貝。

■ 乃蟹:簡單的就能完成吃螃蟹的小小夢想。

■ 一葉:抹茶點心,首推宇治抹茶冰淇淋。

 

【錦市場商店街】

中京區錦小路通寺町通 / 高倉通
▶交通:京都地下鐵「四條站」徒歩3分、「河原町站」徒歩4分;阪急線「烏丸站」徒歩2分。
▶時間:約中午12點至下午5點
▶錦市場的重要須知和店家一覽:http://www.kyoto-nishiki.or.jp/